close

10/29-30 車城熊家豬腳+屏東海生館+高雄瑞豐夜市+旗津燈塔+旗津海產, 夜宿康橋飯店

海生館內的大透抽造型

這是一家四口的自由行, 最主要是去消耗年底到期的海生館門票!!  [兩天一夜照片全集點我]

 

這次的自由行和以往的規劃都不同, 我還為了此行加入和運租車的會員哩!!

因為我擔心墾丁太遠, 光開車都浪費了不少時間和體力, 所以希望能搭高鐵下去到左營再租車比較省事啦

我們十點多就到了左營, 和運租車在高鐵站又有據點, 整個方便極囉

取車後就往墾丁開去, 我們的重點是海生館呢

這個景點已經在過年過節或是很多的旅遊節目報導過了, 之前爸媽就看起來很心動的樣子, 

妹妹則一向對於魚類啊水族館啊是毫無招架能力的喜歡, 所以此行很快就拍版囉

我其實兩年前已經公司員工旅遊來過一次, 對此地的印象是整理的還不錯! 滿用心的, 所以覺得很值得再來

開車一進墾丁就看到沿路賣菱角, 賣得我們全家都嘴饞了XD, 下車買了一包,

但這路邊似乎是騙觀光客用的, 一斤一百跟台北的價位根本沒有差別, 而且....老闆說是官田來賣的, 有沒搞錯?!

 

到墾丁已經中午囉, 所以先選擇附近的熊家豬腳用餐

此地是當年娘家拍戲的景點, 就是雷洪主演的彭大海豬腳店~~就是這裡啦

就是這個造型, 娘家都會切這個景 跟彭大海的人型立牌合照

餐點我覺得還不錯, 但老媽覺得普普, 而且可能他們很忙, 態度並沒有太好, 媽媽說以後不要來了....

但至少豬腳真的很好吃, 魯大腸也很入味啊我覺得....

萬巒豬腳 魯大腸

 

吃飽就速速趕到海生館囉, 館內很大, 我實在很擔心走不完, 但還好時間掌握的還不錯!

今天是週六, 參觀的人潮超多的, 我們三點看企鵝餵食秀的時候, 整間擠滿了人, 

原本館裡應該只有四五度, 卻因人多而飆到十八九度, ... 還好玻璃內還是維持零下, 否則企鵝都熱翻啦

企鵝游泳影片:

  

除了極地水域館之外, 還有珊瑚水域館與臺灣水域館, 其中台灣館是我們最熟悉的魚了

意思是說, 有很多都可以吃啊XD

我一直聽到老爸老媽在討論: 這是虱目魚啊! 這鮪魚做生魚片好棒....諸如此類

鮪魚(黃鰭鮪)壯觀游泳影片:

  

海底隧道拍照起來也相當美麗

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

 

離開海生館我們慢慢回到高雄, 接下來開始全部都是高雄的行程

當然回程在路邊買了不少水果 (有蓮霧跟釋枷, 我要再說一次, 真的沒比台北便宜多少, 真是恐怖!)

回到康橋飯店小小整理一下, 晚餐就出發搭捷運去瑞豐夜市

其實...聽說六合夜市就在飯店隔壁走路就到, 但妹妹說: 網路上說六合夜市早已被陸客佔據, 不要去啦!

但我們到了瑞豐夜市覺得人也超多的!! 真難想像六合夜市會是怎樣的狀況

吃飽就再搭捷運回飯店囉!! 今天走路實在走夠多的了, 回到飯店很快就睡著...............

 

第二天的行程則是旗津之旅, 我們早上就退掉車子, 把行李寄放在飯店, 搭捷運到西子灣去

出捷運站旁邊就是中華電信的西子灣會館....這是當時老媽晚了幾天就沒訂到的原定住宿點啊!!

中華電信西子灣會館

這時真想殺進去看看到底是誰住在裡面搶了我們原本的計畫......XD

不過說真的康橋住起來也相當舒服啦!! 而且早餐出奇的好吃, 我都不小心吃了兩倍多的食物@@"

 

去旗津是要撘渡輪的, 很便宜, 也很快就到了, 許多廠家鼓吹我們租機車, 可是我跟我妹不會騎啊......

鼓山站 渡輪

到旗津後還算早, 我們早餐也吃的很飽, 所以先不逛老街, 而是直接爬山看砲台與燈塔

我還滿擔心老爸老媽昨天走太多路今天走不動, 但他們似乎也還撐的下去...就衝了

砲台和燈塔其實是環狀相連, 無論先去任一個點, 都可以繼續走到下一個點, 不用折返重走

我是推薦從砲台先走再去燈塔, 因為燈塔的路全都是階梯, 有點陡, 砲台則是斜坡, 感覺上緩和一些

砲台 燈塔

 

下山後的重點是海鮮大餐! 在旗津不吃生猛海鮮實在也太對不起自己囉

我們選擇的是旗津海產店, 共點了蝦, 透抽, 海瓜子, 螃蟹, 還有魚湯, 沒有一道是失敗的, 吃起來太滿足了

煮法都是清蒸, 清燉, 完全展現海鮮的原味, 所以可以證明真的有夠新鮮的喔!

川燙活蝦 川燙透抽
鮮魚湯, 煮清湯更能突顯魚的新鮮 清蒸螃蟹

 

吃飽後我們就差不多要打道回台北了

此時忍不住吃了當地有名的海之冰, 導致後續時間變的很趕, 整個匆忙了起來, 

包括趕回飯店領行李, 而且妹妹還放棄了買貢茶的機會, 

一整個緊張的心情趕到高鐵站, 老爸此時一看票突然發現: 唉呀! 時間記錯了, 可以再晚二十分鐘啦!

大家全部都忍不住哀號, 因為我們真的趕路趕的很累啊 >_< 緊張死了

就此結束週休二日的南部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滴勸 Hed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