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卡里巴午餐 => 安平樹屋 => 四草綠色隧道 => 四草大眾廟 => 安平豆花 => 安平夕遊出張所 => 七股潟湖 => 阿裕牛肉湯

 四草綠色隧道

以上是本日最美景-四草綠色隧道, 要看全部照片請 [點我點我]

今天是禮拜五, 妹妹, 宗成和我都請了年假, 搭早上的高鐵往台南和冠豪會合, 展開三天兩夜自己規劃的郊區旅行

前幾次到台南都是逛市區吃美食, 這次我們想要換點不一樣的啦~~~

 

今天最重點的行程就是到四草看綠色隧道, 

前前後後我們也安排了附近的行程, 一到台南先到宿舍卸行李, 也中午了, 就出發往康樂市場找尋小吃, 共吃了:

鄭記土魠魚羹 + 阿瑞鴨蛋意麵 + 丸子湯

土魠魚羹 鴨蛋意麵 丸子湯圓

 

 

 

 

 

 

 

接著到安平, 因為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打發時間先去安平樹屋

這真是一個讓人敬佩的環境啊!! 整個房子都被樹侵入了啦....無論是地板, 牆壁, 屋頂,....無孔不入

安平樹屋-地板 安平樹屋-牆壁 安平樹屋-樹鬚

 

 

 

 

 

 

 

 

 

 

 

 

 

離開樹屋後就趕往四草大眾廟購票, 坐竹筏遊綠色隧道

竹筏很輕, 全身都是綠色的保護色, 引擎也幾乎沒有運轉聲, 相當環保! 而且我發現解說員的雷射筆也是綠光!! 哈哈!!

綠色竹筏 

所謂綠色隧道, 其實是台南的古運河, 但運河沿岸紅樹林生態相當茂盛, 把運河上空幾乎蓋起來了, 看起來很有意境

我們沿路看到水筆仔, 還有寄居蟹挖的很多小洞, 以及不知名的鳥兒, 是個很能夠放鬆心情的地點, 真的來對了

再補一張綠色隧道的照片 (這張是阿成的相機拍的, 綠度不同, 看起來比我第一張放的HTC手機拍的更鮮豔)

倒影超美的.............

綠色隧道

運河底是舊時代的海關, 也就是當時貨物要進入府城時, 官方查驗與繳稅的地方

只剩下一個牌樓寫著遺址了, 只能讓人自行聯想

釐金局 

遊完綠色隧道回到四草大眾廟, 今天剛好是元帥聖誕, 蔡英文也剛好會到場, 整個廟裡人好多好多, 

而且也有好多的貢品.....廟口也來了不少攤販

我們花時間逛了一下, 看了抹香鯨標本, 也在旁邊的小山坡走走

會有抹香鯨標本是因為幾年前有一大一小的抹香鯨誤闖台江而擱淺了, 大家努力救他們但沒有救活

事後就就地做成標本, 成立展示館讓民眾參觀

我妹說: 他們是哺乳類啊....(淚光), 手指骨是五個!!

而小山坡則是鄭成功當年登陸時的古戰場, 相當的有歷史淵源 (雖然現在已經看不到什麼跟歷史有關的影子了)

抹香鯨標本

 



 

 

 

 

 

 

 

 

 

 

 

 

 

 

離開四草後, 我們到安平老街上補充能量 - 吃安平豆花

路過系遊出張所, 我建議大家去走走 (我不久前才來過, 知道這裡是個值得拍照的地點)

他原本是日據時代鹽公賣局之類的地點, 後來改建成觀光景點, 整理的還不錯!!

館內最主要的噱頭就是染了不同顏色的生日鹽, 旁邊還有每個日子的小物語, 很吸引人

我的生日鹽 6/28 妹妹的生日鹽 9/19
冠豪的生日鹽 9/18 宗成的生日鹽 3/2

我的生日鹽莫名奇妙被誰戳了個洞啊? >_____<  我前幾個禮拜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個洞.....哭哭

離開主館, 往院子走, 看到好漂亮的夫妻樹, 互相依偎著的感覺很美很美, 我覺得我的心都暖起來了

夫妻樹

這個景點有新人來拍婚紗耶, 果然攝影師眼光不錯 (跟我一樣好...XD)

 

離開安平大街, 我們準備去下一個景點: 七股潟湖

這時候天色也慢慢暗了, 海風變得很大 (其實下午在四草就大了, 但現在更刺骨了)

到潟湖的時候差點不想下車, 實在冷到爆炸惹......

但是兩個攝影玩家 (按: 宗成與老妹) 不出去拍點東西是不甘心的, 所以.....

蚵田 兩名堅強的攝影咖

 

我們沒有留很久, 實在太冷了, 離開後為了慰勞自己全身冷吱吱, 我們去吃阿裕牛肉鍋!!

阿裕一直是我們到台南玩必吃的店, 主要是因為台南當地有許多的牛屠宰場, 牛肉總是相當的新鮮, 

阿裕又是所有的牛肉店裡相當美味的店, 這不吃實在對不起自己了

阿裕牛肉湯 涮牛肉

吃的飽嘟嘟, 肚子都暖起來囉~~~~~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回宿舍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滴勸 Hed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