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山服務區 => 碧雲寺 => 關子嶺水火同源 => 紅葉公園 => 麗玉桶仔雞 => 東山鴨頭 => 城邊炒鱔魚麵 => 甘單咖啡

關子嶺水火同源

這是關子嶺的水火洞-水火同源, 是本日最重點行程! 全部照片 [點我點我]

今天早上是"洞八洞洞部隊起床~~~", 因為今天要去比較北邊的山上, 所以行程比較趕, 不能賴床!!

早餐吃的是丹丹漢堡 (來南台灣必嚐的美式中式合體早餐), 吃完就走高速公路往關子嶺去

途中先經過東山服務區, 因為表弟想要買咖啡買一送一......

但我跟我妹也很意外的看到這個服務區有好多大公仔喔!! 拍照拍起來很有趣

Open醬 條碼貓

還有得意中華的門口....有一隻眼睛會變色的不知道是什麼耶?

這是? 這是?

 

接著來到行程第一站: 碧雲寺 (ps. 宗成買的咖啡在這裡打翻了 特此紀錄)

這是一間嘉慶時代就蓋了的古寺廟, 是古蹟喔!!有沒有覺得建築的風格跟現代真的很不同?

印象中我在彰化有看過類似風格的廟, 也是嘉慶年間蓋的, 各位有人可以幫我想一下是哪間嗎?

不過~~~總之我覺得結論是~~~果然每個年代流行的FU都是不一樣的~~~

碧雲寺

碧雲寺的主殿之後, 有一段很高的階梯, 爬很高上去之後我們竟然看到.....三寶殿 (無事不登, 果然很高)

看到一些穿著黃色衣服的人在做著我看不懂的動作.....舞來舞去

三寶殿的後面就是後山了, 整片像是針葉林的樹叢, 果然因應現在的溫度: 冷!!

三寶殿 針葉林

 

離開碧雲寺後繼續往山上走, 到達第二個目的地: 關子嶺水火同源

沒想到水火洞是一個很小的景點而已, 而且差點找不到入口......

我們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後走出來, 只看到一排的商店街, 可是入口呢? 

其實只要沿著商店街逛完, 路底就到了, 偏偏我們一開始不想逛商店街, 難怪找都找不到入口XD

水火同源

水火同源沒想到看起來這麼小.....所謂的水就是下面那灘很安靜的水, 火則是照片中間從縫裡冒出的天然氣引火

 

離開水火同源, 下一站是更往山上一點點的紅葉公園

這裡是個種滿了楓樹的地方, 這個時間去, 我們原本預期是看到滿山楓紅的......

沒想到....可能之前天氣不夠冷, 楓葉都還是綠的, 反而聖誕紅還比較搶戲....殘念

正要變紅的楓葉

我說比楓葉還搶戲的聖誕紅

但是這裡的環境很清幽, 空氣清新, 我們還是很開心的走了一次步道才離開

賞楓步道 賞楓步道

說好的楓紅呢? 在哪裡 >_< (但事後我有一個在地朋友告訴我, 他幾乎沒看過這裡變紅色耶?!)

 

逛完時間也差不多快兩點, 我們都還沒吃午餐呢! (還好早上丹丹吃的飽!!)

於是下山吃桶仔雞去了!! 我們就放棄山上泡泥漿溫泉的行程

希望下次有機會真的要來泡一下看看, 因為泥漿溫泉全台灣只有這裡才有呢!

不過其實山上也有好多桶仔雞店, 也有吃桶仔雞搭配泡湯的行程, 但是....畢竟老妹做的功課是山下有一家便宜好吃的!!

這家店叫做麗玉桶仔雞, 位於交流道下來沒多久的路邊而已, 事實上比價後發現的確比山上便宜個五十塊一百塊耶

爐灶 桶仔雞出爐! 下面是滴雞汁筍片湯

 

吃飽後我們就慢慢回台南市區了, 但冠豪推薦我們經過東山的時候去買一份東山鴨頭吃個氣味

東山就在關子嶺隔壁, 開車好像十五分鐘內就到了, 有一條街滿滿都是攤販, 但其中排隊排最長的只有這家"籃記"

籃記東山鴨頭 剛起鍋的鴨頭

我妹是第一次吃, 我則是數年前在地同事請過一次, 但我後來偶而會在台北的夜市區購買變種的台北東山鴨頭

味道都是甜甜的, 感覺是用黑糖去收汁做成的, 相當吸引人, 尤其是冬天這種天氣....

但是某些部位咬起來實在很累人, 例如鴨翅, 鴨腳,....我是建議各位要買的話買鴨頭就好了, 免得折磨自己的牙齒

邊走邊吃完後, 路旁有一個日式的舊碾米廠可以參觀, 我們也順便進去裡面走了一下

結束後就往市區折返囉

 

大約四點左右回到宿舍, 因為怕太累晚上沒體力, 所以我們稍微休息, 約了六點再出發覓食&開始夜生活

不過....晚上其實只有兩個行程啦: 晚餐 + 咖啡

晚餐是去吃鱔魚意麵, 這也是台南的特色之一, 麵體是用意麵做的, 不像台北吃到的都是油麵, 整個FU差很多

店裡賣的鱔魚麵有兩種煮法: 乾炒版(比較貴ㄟ 要150) 跟 勾芡版(比較便宜 約80塊..我忘記價錢了)

我覺得乾炒比較新潮, 還滿好吃的, 但我妹覺得芶芡比較像平常吃的鱔魚麵, 她比較愛

乾炒鱔魚意麵 芶芡版鱔魚意麵

 

吃完後, 我們為了滿足冠豪想喝咖啡的慾望 (從昨天就一直吵了! XD)

我們去了一家叫做甘單咖啡的小店喝咖啡聊是非 

因為燈光昏黃我們就沒有把相機拿出來多拍了, 只有咖啡拉花的照片, 但也糊糊的

畢竟明天還有吃重的行程 (凌晨要爬起來看日出)

所以並沒有逗留太久, 約九點就離開回宿舍洗澡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滴勸 Hed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