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后宮(兩角銀冬瓜茶)->赤崁樓->永樂市場(永樂燒肉飯, 鄉民豬排)
->台南測候館->台灣文學館->孔廟
->安平(陳氏蚵捲, 蝦餅, 紅太陽)->安平老街->安平海邊看落日->秋茂園
->康樂市場(棺材板, 餛飩意麵)->成功大學(勝利早點)->湯姆熊

其實台南我上個月才去過耶,
但因為冠豪今年畢業啦,我妹又一直都沒去找過他,
所以這趟是為了讓他們各自滿足地主與遊客的身分的旅遊!

八點約高鐵台北站和阿成會合
我跟我妹都是第一次坐高鐵還滿新鮮的
(但是我的新鮮感馬上被瞌睡蟲蓋過,因為我很夭壽前一天三點才睡,
 在趕Jason給我改的該死的功課,而且根本做不完,
 後來才知道沒做完就不用了,唉,那到底幹麻還這麼晚睡?><)
反正我就一直睡啊~豬附身~而且睡不飽~因為怎麼一下就到了啊XD?

今天是禮拜五,趁大家還上班,所以今天走市區才不會塞住!是個古蹟之旅!
當然是圍著鄭成功打轉囉,少不了台灣史一定會考的兩個大城:
熱蘭遮(安平)和普羅民遮(赤崁)!

阿豪接到我們之後就先往赤崁衝囉~
義豐冬瓜茶聽說已經越來越虛了,所以我們喝兩角銀的冬瓜茶,也是一整個讚!
人手一杯之後就進去參觀赤崁樓,對著古蹟緬懷一下,
我妹則是看到航海圖&船的模型就好開心狂照不停(果然是海盜個性?)
午餐就在旁邊的永樂市場吃永樂燒肉飯!果然台南小吃都好吃又便宜!
還光顧了一間豬排店,老闆是鄉民喔!在門口還擺Keroro一整個親切啊~

永樂燒肉飯起司豬排

下午先參觀台南測候館(現在改成氣象博物館),天氣很熱在裡面吹冷氣看特效也不錯!
接著去台灣文學館,看很多民初的作家的資料,一整個覺得自己變成文青了!
但這時候我的體力已經到了透支的程度,
所以趁阿豪看的比較慢,我就趴在中庭閱覽區的桌椅睡死了,
應該是睡了半個鐘頭才被我妹挖起來,繼續走行程~
下一站是孔廟,但有點虛,走一圈就離開了
(不知道要逛啥耶,雖然樹上好多松鼠,但狠毒的蚊子也不少)

再來就是安平囉!
最有名的是雖然周氏蝦捲,但是~王建民說他比較愛吃陳氏蚵捲,
所以我們這次衝了阿民推薦的陳氏,鮮蚵沙西米和蚵捲都很好吃!
在旁邊買了紅太陽的飲料之後繼續走安平第一街,很多小擺飾都很可愛,
也有好多間店在賣懷舊系列的玩具(一元抽的那種啊~還有小時候蜜餞)
有一間店在賣創意花束,全都不是賣花,而是把可愛的娃娃紮成一束像花的樣子,
有看到好幾十隻猴子紮成一束,超想買的啊~~但是我竟然連照相都忘記照就離開了@_@"

逛完後去海邊看落日,卻沒想到在車子上太陽就咕嚕嚕沉下去了,
只有在海邊吹吹風囉,海風涼涼的,海水不腥,所以也很開心!
接著阿豪又決定要去秋茂園走一圈,只是莫名奇妙的搞不清楚方向,進去又出來?
反正也天黑了,就去吃晚餐囉~但是黑記鮮魚湯卻沒開>_< 我們到了店門口才發現~
只好臨時改變主意去康樂市場吃棺材板,還有好Q的餛飩意麵,
飽嘟嘟回到飯店,貪吃鬼們意猶未盡的相約先洗澡休息一下,十一點再戰!

安平海邊棺材板

然後呢,我果然是有床就又要繼續睡的人(沒辦法啦,昨天晚上真的很累嘛)
洗澡加上小睡之後,十一點往勝利早點出發吃宵夜!
我覺得勝利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蛋,還有蔥餅的餡也很豐富,
可是妹吃完一直說他做的比較好吃?
吃飽當然不能馬上回去睡覺啊,這樣是豬的行為,於是我們決定續攤往湯姆熊殺一下,
雖然我們不是小孩了,但畢竟十二點過後入場所以全都被要求出示證件XD
台南的湯姆熊好便宜喔,代幣是買一送一耶,同樣的錢等於是可以玩兩倍的遊戲,
衝了一些賽車啊,吉他之類的遊戲,最後四個人車拼一下投籃機,
把錢花光光之後才乖乖回去睡覺~

(全部照片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滴勸 Hed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